糖尿病健康之路 中国最专业的糖尿病门户
| 加入收藏 | 帮助 | 注册

多吃富含抗氧化物食品有助预防糖尿病

2007年04月23日
糖尿病治疗新突破

   最新研究显示,多吃富含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的食品,有助预防糖尿病。

   一芬兰研究组发现,饮食中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人,其罹患2型糖尿病的机率,比维生素E摄取量最少的人群低30%。2型糖尿病是最普遍的糖尿病类型

   类胡萝卜素摄取量最多的人群,罹患2型糖尿病的机率也较低。类胡萝卜素是一种复合物质,存在多种水果、蔬菜中,而水果、蔬菜所呈现出的红、黄及橘红色便是拜类胡萝卜素所赐。

   相对的是,维生素C的摄取量与糖尿病的预防似乎无关。

   来自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健康协会(NationalPublicHealthInstitute)的研究报告作者蒙托宁(JukkaMontonen)向路透表示,在推荐大众透过多吃富含抗氧化物的食品来预防2型糖尿病前,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。

   但蒙托宁同时指出,在全谷类及水果、蔬菜中均还有抗氧化物,而这些食品都是健康饮食的重要成分。

   蒙托宁说:“我们的研究发现与目前倡导的健康饮食相一致,即希望大家多吃水果和蔬菜。”

   蒙托宁同时指出,减去多余体重并保持身体健康同样是预防2型糖尿病的重要方法。

我要发表评论



会员注册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帮助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