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健康之路 中国最专业的糖尿病门户
| 加入收藏 | 帮助 | 注册

多吃核桃可以保护心脏

2007年03月23日
糖尿病治疗新突破

   据沙特阿拉伯《中东报》报道,每天吃几个核桃可降低心血管问题对糖尿病人的影响,吃核桃能保护糖尿病人的心脏。这是美国营养协会新得出的结论。

   据美国糖尿病人协会统计,有63%以上的糖尿病人因患心血管疾病死亡,因此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。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疾病并发症,主要是防止血管硬化,而脂肪和胆固醇是血管硬化的主要元凶。

   吃核桃降血脂——核桃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,在临床上,也被证明能起到重要的食疗作用,可以降低血脂,并预防血栓的形成。核桃中含有能平衡脂肪和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,尤其是Ω-3和Ω-6的含量丰富。

   法国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也证明,上述这些物质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病人的猝死率。核桃能降低有害的胆固醇,增加对身体和血管有利的良性胆固醇,改善血管调节身体需要的能力。

   研究人员强调,在对心脏有益的食物中,核桃排在首位。研究人员认为,对于那些需要计算每顿饭吃多少热量、每天摄取多少脂肪的病人来说,含有有益脂肪的核桃是他们的平衡营养食品。

   美国营养协会的巴提尔博士说,吃核桃是人们为保证健康所能做的最容易的事情。因为核桃吃起来很方便,可以生吃、烤熟了吃,也可以单吃或加入调料和同其他食物一起吃。

相关资料
我要发表评论



会员注册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帮助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