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健康之路 中国最专业的糖尿病门户
| 加入收藏 | 帮助 | 注册

喝咖啡可减少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

2007年03月15日
糖尿病治疗新突破

   丹麦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,多喝咖啡有可能会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。

   丹麦国家公共健康和环境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.7万年龄在30至60岁的人进行了为期数年的追踪性研究。结果他们发现,每日喝咖啡不少于7杯的人,要比每日喝两杯或者更少的人的糖尿病发病率低50%左右。

   研究人员指出,虽然咖啡因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,但咖啡中的其他成分,比如说镁元素和绿原酸有可能对身体产生有益影响。研究人员同时还告戒说,他们的研究发现并不代表人们可以毫无节制地饮用咖啡,因为咖啡的副作用不容忽视,所以是否饮用咖啡,以及每日饮用量应因人而异。

我要发表评论



会员注册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帮助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