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健康之路 中国最专业的糖尿病门户
| 加入收藏 | 帮助 | 注册

鱼对心脏健康有益

2007年01月13日
糖尿病治疗新突破

   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,患有糖尿病的妇女多吃鱼类对其健康有益。患有糖尿病的妇女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特别高,但是观察发现,这些患者吃鱼越多,在16年内她们发生心脏病的可能性就越小。

   在那些每周吃鱼5次以上的人群中,心脏病发病危险的下降最明显。与那些很少吃鱼的患者相比,她们发生心脏病的危险性减少64%。美国心脏病学会建议成年人至少应该每周吃两次鱼。专家说:“不管是对糖尿病患者,还是非糖尿病患者,每周至少吃两次鱼是非常合理的。”

   研究人员发现,一些鱼体内含有丰富的会对机体心血管系统产生保护作用的脂肪酸。

相关资料
我要发表评论



会员注册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帮助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