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健康之路 中国最专业的糖尿病门户
| 加入收藏 | 帮助 | 注册

喝奶多孩子得1型糖尿病

2007年03月12日
糖尿病治疗新突破

   在孩提阶段大量喝牛奶的儿童,尤其是那些已经在遗传上具有不利因素的儿童,容易得1型糖尿病。芬兰的研究人员发现,如果一天喝半升以上的牛奶,那些亲属中又有人是糖尿病的儿童,比牛奶喝得少的孩子,有高出5倍的可能性发展为这种自体免疫失调的糖尿病。

   发表在6月份的《糖尿病》杂志上的研究报告,增加了已经够热烈的关于在1型糖尿病中的作用的辩论气氛。然而,要想弄清遗传疾病的易感性与饮食因素二者之间的交互关系,还需要等待更多的研究成果。人们还不清楚,究竟是牛奶中的哪种成份影响人们得上了1型糖尿病。

我要发表评论



会员注册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帮助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