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健康之路 中国最专业的糖尿病门户
| 加入收藏 | 帮助 | 注册

坚持给孩子喂母乳能降低妈妈患糖尿病风险

2008年04月25日
糖尿病治疗新突破
  据新华社消息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母乳喂养时间长的女性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应减小。

  为了弄清哺乳时间长短和II型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,哈佛大学医学院的艾莉森·M·施蒂宾博士及其同事仔细分析了两组生育过孩子的女性资料,第一组包括83585名女性,第二组包括73418名女性,第二组女性平均年龄比第一组小。

  研究人员发现,在距上次生育后的头15年里,女性母乳喂养每1年时间,其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就减小15%。蒂宾解释说:“从某种意义上说,妊娠中的女性处于一种易患糖尿病的状态,为了使胎儿获得足够糖分,女性身体对胰岛素的抵抗能力增强。而生育之后的哺乳期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阻止女性患上糖尿病。”

相关资料
我要发表评论

栏目分类




会员注册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帮助网站地图